楊瀾:朋友去五臺山燒香,中午與僧人一起用膳。僧人們吃飯時互不說話,有需要更多食物的,皆用手勢示意。用餐結束時,俗傢弟子來收盤子,見客人盤中有剩菜,毫不猶豫地端起來食凈。雖然沒有一句說教,已讓這位朋友羞愧難當。

俞敏洪:有個傢長在我博客上的留言,轉發給大傢看看:“我的兒子6歲瞭,寫完作業他沒事正在吃黃瓜,我說幫我拿一根,他拿來後,我第一次說瞭‘謝謝’,他驚恐地看瞭看我。我心裡也暖暖的,作為父親應該這樣。”

鄭淵潔:生兒子時我仍是工人,我原來也不是“鄭淵潔”。那時我就想,為瞭教育兒子,我要奮鬥一回演示給他看,讓他目睹父親如何把一貧如洗的傢通過正當勞動變得富有。

徐小平:寫過一篇文章《我的兒子想做廚師》,至今還有人問我:“你的小兒子還想做廚師嗎?”我的兒子現在已經不想做廚師瞭,但他想跳街舞。想到他在街頭賣藝的樣子,我都想哭。但一想到他跳舞時是如此快樂,爸爸我心裡就也跟著他的腳丫子翩翩起舞!

網文:古代有位老禪師,一天晚上在禪院裡散步,看見院墻邊有一張椅子,他立即明白有位出傢人違反寺規翻墻出去瞭。老禪師靜靜地走到墻邊,移開椅子,就地蹲下。少頃,一位小和尚翻墻而入,黑暗中踩著老禪師的背脊跳進瞭院子。當他雙腳著地時,才發覺剛才自己踏上的是自己的師父。小和尚頓時驚慌失措,隻得站在原地,等待師父的責備和處罰。出乎小和尚意料的是,師父並沒有厲聲責備他,隻是以很平靜的語調說:“夜深天涼,快去多穿一件衣服。”

撿拾與抓撓
如初遇,如訣別
最強大的時間
SNP 90% 仙人掌舒緩凝膠 265gEchain Tech 熊掌超人PMD驅蚊貼片-肉桂香味-小黑蚊專用 3包(共108片)Too Cool For School 夢幻嘉年華蕾絲眼膜 12.5g/片
立體水晶眼線輔助器/眼線擋板 不怕眼線畫歪 女人我最大介紹優生嬰兒柔濕巾清爽型80抽6入+優生口手臉濕巾70抽2入ETUDE HOUSE×HIGH CHEEKS聯名款眼影蜜 5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3p7t3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