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】

花非花,花開月下影朦朧,飛花逐夢,獨醉西風,慰殘情。月滿西樓,憑欄望,風吹落花暗香湧,芳華若夢,夢醒情難清,空悲切!

一山,一水,一剪瘦影,竹韻娑婆。漫步山林水湄,看竹林扶疏,泉石掩映,自有一番閑趣。晚風細雨,說不盡相思情濃,一點點,氤氳成蒙蒙的煙雨,朦朧在歲月深處。一行詩,幾滴淚,沿著歲月的足跡,尋找古典的浪漫。

秋風蕭瑟落葉殘,殘情飄落,與誰說?仰望,曉月秋風寒,娥眉含黛隱遠山,薄衫漫卷舞翩翩,蝶落花間。聞香戲月,暮色墨染。秋水寒,泅渡紅塵彼岸,一夢千年百花殘。葬花詞,溫婉淒迷紅塵戲,伊人安在?

是思念豐腴瞭流年?還是西風瘦薄瞭身影?又是水瘦山寒,抱明月,攬清風,慰我心懷。拈一朵雛菊的鵝黃,掬一捧水月的溫潤,握一片素凈,拾一日清寧,品一盞清歡。蒹葭,水湄;古巷,青衫;曠野,僧廬。月下臨風,我自逍遙。

【二】

相思扣,千結百轉,紅顏易老西風瘦,瑣深秋,誰解清愁?風含情,墨色凝香,手捧書卷鬢染秋霜,歲月若歌終成殤。相思柳,柳絲長,青絲三千情思倦。清風追月碧水映清輝,光陰似水幾度春能回?

情繾綣,意朦朧。流韻西湖,雨落秦淮,把心放逐於青山綠水之間。不念前塵,不思過往。一盞青燈,一卷經書,一個木魚,管他朝雲暮雨,隻一片雲水禪心,縱情於山水之間。老瞭秋風,醉瞭菊黃。倦把欄依,懶把辭賦。

肩上蝶,袖底清風,唯我暗香盈袖。凡心不染,瑟瑟風吹散青絲若墨,淺淺念,紅塵情歌別夢依依。素念,心安,相思淡,蝶舞花間雙雙戲,月下花前葬癡念,空負流年。

秋夜流嵐,寂寞向晚。溫一壺歲月做酒,畫一朵水墨蓮花,橫笛淺吹,秋意闌珊。楓紅如火,菊黃似金,落紅遍地。荻花隨風,孤雁斜飛,山魂水魄,獨自安好。

【三】

春去,夏逝,秋韻悠悠,人清瘦。曼舞風塵,關山萬重亭臺一別念空空,四野無聲,夜朦朧,月也朦朧。風花雪月,不過紅塵夢一場。梧桐夜語,靜夜風吟,終難解相思無數。浮生猶夢,剎那芳華抵不過似水光陰,落花成塚,人獨醉,誰解煩憂?

秋水長天,碧空澄明。掬水月在手,弄花香滿衣,奏一曲,空谷天籟。不要人伴,不要人懂,人在草木間,心靜人自閑。尋一處世外桃源,無人之處。一蓑,一笠,一鋤,一箕,自得其樂。

世間情,幾人看透?人間愛,多少難以成全?山水相伴,風雲相依,十裡亭臺遙相念,幾許夢繞魂牽?笙歌慢慢,餘韻裊裊,西湖醉美起微瀾。旖旎美景,梧桐私語,漸冷西風蒼穹無語幾人和?天為良朋,地為摯友,花送暗香入畫,水墨丹青著色唯我一人識,紅塵夢碎四面楚歌,早已無人和?

才記桃花面,今見落葉飛,人生呼吸間。殘荷聽雨幾多愁,胭脂成灰終是恨。明月入我懷,菊花滿南山,長嘯亦長歌,層雲浮滄海。隨遇而安,真從容;參禪悟道,見本性。逍遙山水間,天地任我行!

【四】

山無言,水無語,千古神話夢裡依稀。梁祝化蝶雙雙去,終究是滄海桑田夢一場。彼岸花,繁華似錦,年華豆蔻,光陰一去催人老,轉眼鬢染霜花,淡卻芳華。暮色深,秋殘,月清冷,難以上弦。西樓夢斷獨憑欄,殘夜風寒,天涯留牽念,海角亦無緣,君生伴我老,我遇君已遲,一曲常相思,兩兩相望心自知,相逢太遲!

蘭芽短,玉蕊長,淡雅一枝秋風裡。一卷詩心,幾點煙雨。紅塵一曲,卿知否?孤芳自賞月徘徊,顧影自憐心難平。月有長恨意,雲有滄桑情,姹紫嫣紅昨日事,秋色如畫和淚染。淡墨難描遠山韻,朱砂一點更銷魂。九疑月如鉤,珠江煙雨濃,馬蹄聲碎,琵琶聲咽。無限瀟湘意,空添亙古愁!清風白雲兩相逐,日月星辰勞相掛。

億君安,萬水千山情意牽,百轉回腸落花嘆。十裡長街九曲彎,八月荷塘月色翩,七夕銀河難相聚,六月如火心亦寒,五湖四海遇知己,三生石畔情淒淒,兩心相知情空負,一簾幽夢伴殘生!

半輪明月上碧峰,一個野僧臥溪雲。兩河環抱是瀟湘,三山飛去到蓬萊,四五隻寒鴉啼黃昏。莫嘆那六宮粉黛無顏色,休論那七竅玲瓏心長慍。笑東坡八風吹不動,待到九九歸一日,十面埋伏,西楚霸王也會暈。百年不過,彈指一揮間,回首,原來是,千山萬水皆風韻。億卿意氤氳。

文:性淡如菊QQ171918223

今生依夢QQ1534858442



我想你瞭,阿桂
香如明畫,潤澤如心
你是魚兒,我就是弱水三千


任務迷走72小時 AWOL72Eat4fun 小屁孩兩件組 愛麗+茱莉資深終結者 Exterminators
Eat4fun Roly Poly不倒翁 兒童餐具 藍色美國超級艦隊 American Warships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NG 8110探險家系列托特肩背包
arrow
arrow

    rh3p7t3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