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旋轉磁力陀螺法國Babybio 有機優鮮果plus-蘋果、覆盆莓12包組Witch’s Pouch 絲滑柔順防水細緻眉筆 0.2g

她,總穿著一雙紅皮鞋,很紅很紅的那種。

舊城沒有陽光,你和我的一個夢的好像。

昏暗的路燈下,泛黃的有點幽怨。我抓著她的肩膀哽咽的問道,為什麼,為什麼,為什麼,不偏偏選擇他,是在懲罰我嗎,我到底做錯瞭什麼。她掙紮的甩開我,不想解釋什麼,就這樣,事實如此,他才是我的男朋友。她轉身就走,我的眼淚就流下來瞭,失聲痛泣。夜雨幾重,華燈下,故裡古巷,孤身一人。十一月,季節越走越深,楓正濃,霜染枝頭,我打瞭個哆嗦,雙手插進口袋,去踩滅還沒熄的煙頭。

此時此刻,我能辯解什麼,麻木的從容,心裡卻心亂如麻,殘燈明滅枕頭欹,諳盡孤眠滋味,都來此事,眉間心上,無計相回避。思來想去,我有些不舍不得,是的,我和她分手瞭,她跟瞭別人,就此簡單如是。

我也不知和她是什麼時候開始的,就像她說的一樣,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情深,兩個人一起去吃飯,她會把肥肉夾給我吃,我會把蝦剝好放到她碗裡,她會看電影把爆米花塞到我嘴裡,我會把喝完的飲料瓶再給她喝。她喝不得,然後轉向我,我們相視一笑,我們不會大手拉小手,她會靠在我的肩上,一起刷牙,一起躲在一把傘下面咯咯地笑。

這事要從前些日子說起,和以前一樣,我們都會在場子裡後院相見,一起回傢,那日我早早的結束,客人走得早,我便換好衣服在老地方等你,等瞭許久,你沒有出來。

我收到你的信息,你說陪客人去吃夜宵,讓我早些回去。

我便回瞭信息去,在哪裡?快回!

文昌路上的七裡香燒烤,你先回去吧。我馬上回來。

我去接你。你等我。

不用瞭,你先回去。

我還是去接你吧,我不放心。

都說瞭,不用瞭,我自己回去!



我便開著小電驢回到我們住的地方。我沒睡,隻知道她回來,天快亮瞭。

次日,她又說要去和客人吃夜宵,我很生氣,我就打電話過去,在哪裡,我去接你,不許吃夜宵,她說,我馬上就回去瞭,那個老顧客,不好得罪人傢,我說不行,今天必須和我回傢,不許和人傢吃夜宵,再說,你已經下班瞭,誰啊,快來喝酒,把電話掛瞭,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,我有點惱火,便去瞭文昌路,在燒烤店,我看見一個男的摟著她在喝酒,我跑到前去,拉著她就要走,卻被旁邊的人拉住瞭,你幹什麼,我吼著說,我幹什麼,我帶我女朋友回去!

摟著她的那個男的突然起身,拿起酒瓶指著我說,你敢帶走試試,我抓緊她瞪著他說,怎樣,我有什麼不敢的,說完,他掄起酒瓶砸到我都是,酒桌上的其他人就抓著我一頓暴打,她抱著我說,別打瞭,別打瞭,他踢開椅子說瞭句掃興,有本事別讓你女朋友出來當公主,哪有夜場的貓不占腥。然後都走瞭,她抱著我哭著問我說疼嗎?嚇壞瞭得拿面紙給我止血,我推開她,踉踉蹌蹌的離開,她在我後面緊追不舍,回到宿舍,我們一句話也沒說,我忍著疼痛,沖洗瞭一下,倒在床上,她抱著我哭瞭。

我冷笑著說,我們分開吧,

好。她轉過身去,我們相背而睡。

第二天痛醒,發現她已經離開瞭,我哭瞭,哭得像個孩子一樣,我承認我好沒用,不能好好保護她。

再一次見到她,是個下雨天,她還是穿著那雙紅皮鞋,在雨中踩出水花,迎面和我走啦,擦肩而過。拿著小包徑直而去,是他。打我那個人,呵呵。她上瞭汽車,遠光燈照著我,雨水依稀可見,我欲哭無淚。

雨下得有點滂沱,漫卷的烏雲籠罩的整個一條街,長夜未央,就著回憶,孑然一身,思緒湧上心頭,慢慢得睡不著,好久沒洗的床單開始發黴,雨水夾著晚桂的香氣,在一座空城漫無目的等待,側臥在床上冥想著以前的綺思柔情,一切的一切都變得那麼冗長,有些人,有些事,得不得己情不情願,已經無法做主。相思的九曲柔腸隻是一片心,我不知打哪兒說起,戛然而止,心悸微微一痛。

莫名的孤獨失落,我知道沒有人喜歡孤獨,我不知道在等待什麼,就像不知道什麼在等待著我,下定決心,離開,荒城。

坐在熙熙攘攘的火車上,破舊的綠皮車走走停停,念念不忘這座城市,大抵是因為,這裡有她和我一去不復返的青春吧,淮左的收秋似乎比老傢要晚些,金燦燦的稻谷眼看著便要入倉,年關將至,入冬涼寒,便備些酒菜,同吃同飲,該死,又想起你,半生浮夢,時間漸漸帶走瞭我的年少輕狂,也慢慢沉淀瞭冷暖自知,人事已分,我敗瞭,記得我和你說過嗎,之子於歸,宜其室傢,既曰歸止,曷又懷止。想簡單的一起廝守,卻不能安之樂之,早已心猿意馬。沒有和她道別,望著窗外,我給她發瞭一個信息,不想放棄,但是有氣無力,大風把烈酒吹醒,方知當初所擁有的美好全是夢。我愛你,再見。

760打來的,我想瞭好久,沒接,又打來瞭,我還是接瞭,她哭瞭,為什麼要離開我,我以為我愛的是你愛的我,原來我也愛你,不要離開我好不好。

我給不瞭你什麼,我更給你瞭你安全感,我沒有他好,你還是跟他吧。便把電話掛瞭。

現在的我,已不那麼悲傷,卻也不那麼幸福,我知道她是愛我,我也是愛她的。

後來聽說,她再也沒有穿過那雙紅皮鞋,因為那雙紅皮鞋是我給她買的。

我在難過什麼,是那雙紅皮鞋而已!夢也不再像瞭。
繞指時光,淺酌淡墨
如果沒有回聲,其實也是靜靜的記得......
重陽節,
arrow
arrow

    rh3p7t3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